你好我是司庭,原ID弹壳里的灰烬
热圈绝缘,光速爬墙,北极鸽子王
最近公路车同人狂热中
堆乱七八糟东西的子博:壹-卡洛斯
欢迎找我玩😃

【少女前线/WA2000】致指挥官的一封信

Summary:WA2000给指挥官的最后一封信


Note:本文配对为指挥官/WA2000(瓦尔特娜),指挥官的性别人设不明。主要人物死亡。我流wa有大量个人理解掺杂可能挺ooc的

 


指挥官:


      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正缩在据点里。虽然通信并没有被屏蔽,我却不想再跟你多说什么了。你似乎也是这么想的。救援已经无望,说更多的也只是白白增添痛苦。


      子弹用完了。还有几发在枪里,但我甚至懒得在意。结局已经明摆着了,是不是?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有行动能力,但很快我也将失去了。我会把这封信发到格林娜的邮箱里,而她会在明天交给你。那么,让我对那时的你说:


      早上好。


      你此时一定在想,假如你早些发现我偷偷删除记忆存档的恶劣行径,那时候一定不会对我怀有那一副几乎自暴自弃的态度的。你很生气,我能够料想,却不清楚你到底在为什么生气。


      是因为我像其他许多人形一样牺牲啦?还是因为我删除了我的记忆存档,让你再不能拥有你的“爱人”?多半是后者,我想。这实在太过自私,你不觉得吗?如果我这么冲你说话,你一定有千种借口反驳我。那么我现在写在这里:你我都是极度自私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就不要再谈论别的了!让道歉和愧疚都先到一边站着,我来解释我为什么会这么做。现在想想,这一切是在很早以前已经注定了的。你就慢慢看下去,好不好?


      ……这样的做法能够让我放弃那些侥幸心理,在战斗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实力。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这一点,但我得说,是你反复地对我强调的“把我当做人类女性看待”使我产生了这种想法。我也开始狂妄地把自己视作人类的变体了。你早就体会过背水一战所能激发的巨大潜能,为什么不允许我也这么做呢?因为我只是人形,永远成不了人类,所以潜能这种东西在我们身上就不可能存在吗?我不相信你会这么想。


      你也可以换个角度理解:我愿意为了这个,放弃生来便拥有的“永生”权利。不是任何一个指挥官都值得我献上这样的忠诚,对不对?


      你明白的,爱情!这个甜蜜却又恼人的字眼,到底是让我们承受了太多本不会感受到的伤痛。没有人会为它后悔,即使它会导致最终的悲剧(跟那些真正的凄凉收场比起来,我们的痛苦实在是不算什么。这样的比较能安慰你吗?)。它在我的决定里也起到了难以忽视的作用,你可能无法想象那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不错,现在我可以坦坦荡荡地承认我的嫉妒了。我嫉妒格林娜,嫉妒IWS,嫉妒M4,嫉妒一切跟你过从甚密的人形和人类。我清楚这是不应该的,但在爱情的控制下这无可避免。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尽量掩盖它,不让你们发觉罢了。但这种时候,我已经再没有任何必要去掩饰、也不可能再忍受下去了。一想到我牺牲之后那个接受我记忆存档的人形诞生,而你会与她拥有我们之前的甜蜜,我就嫉妒得发狂。


      我羞于启齿,此时却不能不提了!这种苦涩与疼痛交织的感受,你是一定不曾体会过的。你不明白,我却期望你能明白。这世界上永远不会有一模一样的事物的!你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是说的“叶子”,是吗?人形也一样,指挥官。即使我们可以被刻薄地称作机械,仍是无法完全复制的。你清楚其中缘由,是不是?所以你才叫我瓦尔特娜,而不是WA2000,对不对?你情愿把我看做人类,我也颇有些受宠若惊地接受了这份荣幸。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许诺,是不可能改变现实的呀!


      战术人形WA2000可以被无限多次地制造,然而她却不是我了。你能明白这一点吗?你让我发生了改变。并不是物理上的,而是那些缥缈的精神,潜藏在不可捉摸的情感模块里的0和1。没人能搞懂那是什么变化,帕斯卡小姐不能,我也不能。但是我可以确凿无疑地告诉你,爱情正是从那里头诞生的。它赋予了一种使你我更加完美的力量。我们都成长了。我从不后悔接受那次誓约,要是没有与你的那些经历,我永远不会变成现在的我的。


      ……你看到这里会很惊讶吧?这样激烈的风格,这样直白的表述,完全不像是我的文字。你以为你很了解我,你以为你很了解人类。不。我现在要告诉你,这大错特错。我曾经也这么以为,看着敌人倒在枪下,觉得荣耀与骄傲;看着队友倒在身旁,感到怜悯与忧伤。这算什么?我自诩为“杀戮的作品”,从诞生之日起就引领死神前行,却时至今日才真正明白死亡的含义。先前死亡就如同我的影子,我从未对它正眼相视,它对我而言只是一个虚无的、意味着“意识停止”的名词。无法理解,当然也就不可能产生共情。


      你比我更甚,指挥官。你所经历的死亡是遥远的数字,书面的报告,从来没有深切地感受到它的残忍。它从来没有冷酷地夺走你或者你身边的人——人形可以重新建造,而你作为人类更是不可能亲自冲上战场。那些安稳并不是仁慈,只是命运女神用来安抚她小鼠的糖果。现在她温柔地把我们本该更早品味到的未来交还予我们了,此刻我毫无恐惧。你呢?


      不要战栗,指挥官。这时候的你需要那种你一直引以为傲的冷静。你记不记得,我曾经很讥讽地谈起那些感情容易消逝的人?现在我收回那些话。我明白了,他们并不是无情,放弃感情的唯一原因只是自保。重要的人从生命里硬生生被剥去,那样的痛苦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了的。为了保持自己的平稳——生活无论如何总得继续,是不是?——理所当然要竭尽全力回避那些不稳定因素。逃离、放纵……有无数种方法。去这样做吧,没人会苛责你。现在觉得痛苦无法承受,等过段时间再回头看,就能够从容微笑了。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抹除的呢?遗忘是一种独属于人类的天赋。善加利用,指挥官,不要再为我痛苦了。那只会让你在悲伤里空耗生命。没有任何逝去的东西值得这样对待,我也一样。


      说起来,在这个事情上,我欠你一个道歉。但是说实在的,谁在乎呢?只有你,可你反而会厌恶这个道歉,我知道的。别恨我,好吗?不要恨,也不要爱——让我慢慢地消失,就足够了。你有很多的时间来这么做。


      铁血的攻势又开始了。我听到它们的声音了。现在我将站出去,以几枚子弹面对漫天炮火,完成我守护的誓言。但是,在所有之前……我爱你。


      ——现在,忘了她吧。

 



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司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